2 月 19

【創作 x 咖啡】4.5公里咖啡

走進咖啡館,我們可以得到老闆所給予的咖啡風味,從他煮的手法、味道,以及咖啡館營造的氣氛,用回到原點的心情了解老闆呈現的風味。當然也有人是去尋找自己習慣的口味,但找不到的話該怎麼辦?也許轉一個念,去享受那個老闆的味道。咖啡是富有人情味的,用這樣的態度,就可以明白在咖啡館的世界裡沒有誰最好,而是彼此不適合罷了。
2 月 19

【精品咖啡】九號咖啡館

關於咖啡,如果我們和所有想喝咖啡的人先講好,提供的咖啡因為咖啡豆的成本,以及生產過程中投入的技術設備,以至於所產生不同價格的咖啡,人們會不會更懂得分辨自己所喝咖啡的價值。價值因人而異,能夠明白自己,就算再昂貴都願意花錢去找尋,因此我們在進入咖啡的空間時,最怕遇見錯誤的相遇,不但浪費客人的錢,也蹧蹋店家的咖啡。在池上的九號咖啡館,經營者是事業有成、過著退休生活的夫妻,大家稱他們龍哥、廖姐。他們原先對生活規劃是喝咖啡、聽音樂,坐在搖椅上享受悠閒的風,但日子久了,回想工作上的精彩歲月,這樣的生活會讓人生停滯,所以三個月後,決定從台北回到故鄉池上,開一間咖啡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