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/ 

 

島嶼東方
Eastern Taiwan

在池上生活,步調不自覺會放慢些,放空地感受環境的美好,轉個彎入眼的是金黃稻田、湖邊散步是日常、山脈離得如此近,每天都似乎更了解這塊土地一點。
 
池上往南方旅行,台東的路沿途有山、有海景、有田野、有漁村等不同風光,想要什麼體驗都能找到,各路線都可以來趟旅遊,東海岸、縱谷、南橫山縣、南迴山線,那些美景、美食、文化總讓人身心靈滿載而歸~最後再回鐵花村聽音樂感受台東慢活的魅力。
 
換個方向,往北走去來到花蓮,其不同於台東的風和日麗,卻擁有鬼斧神工的自然環境~太魯閣景色雄偉壯麗,秀姑巒溪流向太平洋鯨豚躍出,山與海交織而成的吸引力,讓許多人造訪駐足停留,並深深感動。
細想,台東及花蓮有許多相似之處,皆屬沿海地區,背山面海,自然風光秀麗,也都擁有好山好水,並且都充滿原住民風情與文化,也因為如此,更多旅人將這兩地合稱為花東縱谷。
 
花東縱谷是如此迷人,地理上,擁有花蓮溪、秀姑巒溪和卑南溪等三大水系,造就出瀑布、溫泉、沖積扇、斷層、曲流、峽谷、河階和惡地等獨特的景觀,而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則是其最美的人文點綴~
 
於是,新移民或返鄉人帶著不同文化來到這,並被原來生活其中的人們所接納轉化,一層層堆疊變化的美好正在進行著,不停呈現各種新的生活風貌,深入島嶼東方,這一切越來越令人著迷。

這主要是介紹在花東認識的朋友們,更像是一個我們生活在這裡的日記,除了池上外,也分享在這裡聽到的故事,看見不一樣的人生經驗。